北边青柚

一个励志原创出一个系列的普通青年

网文杂谈1:群像戏


  浅谈一下,关于我为什么会喜欢上“群像戏”。


  在这之前要先强调,是群像,不是单纯的多人,不是一男多女或一女多男或一受多攻或一攻多受。是多男多女,多攻多受的群体狂欢。

  


  1.最主要的一点,就是想要相对的公平。


  拿男频后宫举例,我可以接受男主角有多个老婆,但我不能接受男主有多个女人的同时,他的女人只有他一个男人。对男主来说,那只是他的一个女人,对女角色来说,男主是她的全部,唯一的男人。


  因此我偏好ntr人母(个人偏好),因为这样一来,那些女人好歹有过别的男人,男主算是后到的,这其实还不够,因为很多时候,这种文里,那些人母被男主得到过以后,就不会再有别的男人了。


  这里还得强调得是人母,因为有些文不知道为啥,人妻属性的女角色竟然还是处女,或者是新婚洞房夜男主趁虚而入,而苦主连后续都吃不到一口。


  这也是我觉得最糟心的地方。

男主在得到一个女人后,基本上那些女人在那之后就不再能得到别的男人了,而男主可以继续得到新的女人。(这里得到这个词可能不太妥)


  这里的女人指的是有一定篇幅描写的女角色,有些文里男主喜欢逛青楼找妹子做一次就不见面了,那些女人就不算进来。


  相对的,一些女频的后宫会为了给女配加戏份,那些男后宫的会去碰别的女人,当然,很多时候都成炮灰,故意被写得不讨喜。

  


  2.想要看多种多样的美人,不论男女。

本人美男美女都喜欢看,虽然更爱美男。


  在这里我得提一下曾经看过几眼的的某篇男频纯r文,这篇文我只看了开头,值得表扬的是作者很贴心地将人物介绍放在了前面,以至于我光看人物介绍就知道这肯定不是我的菜。

这是篇玄幻风背景的,有各种世家门派,重点来了,这些门派都有掌权的大美女,这没什么,这些大美女很多都是人妻人母,有老公有孩子,这也没什么。

  重点是,她们的老公孩子无一例外,都是身形肥胖样貌猥琐性格恶劣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全靠着美女支撑着家族门派的一切,作者是有把这些男角色的名字样貌性格关系写在人物栏那里的,美女们也是介绍了身份样貌气质和能力啥的。


  看到这个介绍我敬而远之了,这么写,没毛病,但我个人无法接受。我相信优秀的人会被喜欢,但这种为了彰显主角优秀把所有同性都写成废物的笔法,就有点过了。


  说实话,很多男频文女频文都有这毛病,只不过那些我都还得看下去才能发现,这篇直接写在开头其实挺真诚的,是该表扬。


  这种把有意把男主/女主以外的男人/女人写得不讨喜,说真的,有些影响观感。


  首先,这些不讨喜角色出现本身就会让读者不舒心,其次,强大是要对比出来了,主角的对手如果很强大,那么打败他的主角自然就也很强大,相反对手如果是很low没有一点魅力,这种对手赢了也不见得能拔高主角的逼格。

  


  3.想有更多的花样。


  我看那些普通的男频r文,发现大多笔力稍逊,把角色名字打个码,根本分不清谁是谁,他们在床上的表现几乎一个样,除非体型有区分。区分女孩,女人,熟女。


  女性角色就罢了,男角色还没得选就一个,可问题是,很多作者笔下,男主角不是美人,而且还不讨喜。


  就是想看多种多样排列组合啊,幼女,少女,熟女,少年,青年,成男。这些堆砌下去总能分清谁是谁了吧。


  话说很多文很神奇的一点是,他们每个人明明出身不同阶级不同背景,对于那方面的叫法却高度一致。不说现实生活中,哪怕是不同作者的文,对各种叫法也不一样,sao bi,ji ba,rou bang,rou zhu,nen bi,sao bi,sao xue,huaxue,nen ju,pi yan。


  但在这些文里,人物叫法高度一致几乎没差。


  一些作者尤其是写耽美文的,很多前戏都做得很足,还堆砌各种要素,还有各种心理描写氛围营造。但有些时候因为平台原因,正戏一笔带过。

  


  总结,因为相对公平,花样繁多,赏心悦目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